不想取名

【盾铁】里昂的夏天(1)/复联4预告衍生

emmmmm第一次写盾铁,喜欢了这么多年才动手,我有罪

随缘同步更新中



飞船里除了仪器滴滴不停的声音,Tony还听到了自己沉重的呼吸声。


是的。

宇宙一半的人灰飞烟灭了,而他“幸运”的成为了剩下的那一半。

这是他在宇宙漂泊的不知多少天,但他知道,这是断水断粮后的第四天。

时间在这时候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而无能为力和无处安放的感觉被宇宙无限放大。他现在好像才有时间停下来好好想想所有的事情。


所有。


世界变化的太快了,一切都是从他成为钢铁侠那天开始,世界好像一天一个样,外星人,神,那些原本隐蔽之处的东西好像就是在他成为钢铁侠之后钻出来的。要是自己没有成为钢铁侠呢?

会不会就不一样了?

他曾今没有好好想过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在他看来没必要花时间去思考,无论如何,事已至此。

谁会想到,现在他,漂泊在宇宙中,再过不了多久,他将死在宇宙中。这听起来是在很酷的事情,也符合他的性格。

自由,呵。远离家乡,成为宇宙垃圾。想想也并没那么酷。


随着时间流逝,没有水和食物的补给,他能明显感觉到身体机能在慢慢消失,他思维开始无法集中。4个小时前,他开始录制自己的遗言。

【遗言】这两个字听起来就很蠢。为什么会有遗言这种东西,有什么东西非要到临死前才可以说,才能够开口呢?

他鄙夷,不屑,现在这些却都是他在做的。

他有好多话想说,对身边那些人,家人,朋友。

他精神涣散,有些挫败的坐在船舱里,他感觉很累,前所未有的疲惫像是毒瘾一样侵蚀着他的神经,他以前也不是没有工作过那么久,Pepper会勒令禁止,然后把他赶去休息。

对啊,Pepper,他忘了还有很多话没告诉Pepper。

现在这不能怪他。他想把最重要的东西留到最后。前边要说的话太多耗费了他不少精力。他伸手去开钢铁头盔的录制按钮,最后陪伴他的是他的创造物,只有这身机甲还在自己身边,他会陪着自己死去,在太空中化为灰烬。这样看来他也并非孤独一人。


“Pepper,”他顿了顿,开始在心里组织语言,对,之前他们就已经分手了,现在他才想起来,但这并不阻碍他向这位女士表达自己的爱意。

“十分抱歉没能见你最后一面,这是我的遗憾。现在地球肯定也一团糟,这样看起来,我反而得到一个安静之地,然后迎接死亡。抱歉我无法告知你我在何处,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谜,我无法向你形容我眼前所见之景的壮丽,这让我忘却我即将面临的一切。你知道,我是未来科学家,我习惯在未知领域中前行,这点你不用担心。死亡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不要难过,一切都会结束的。这是最后一次抱歉,分手那天没有拥抱你。我会在梦里梦见你的。”


最后一个字脱口而出,像是抽走他所拥有的最后一丝力气。头发松软的趴着,他想他现在看起来肯定很没有精神,这不像是Tony•Stark该有的样子。燃烧的天体将光洒满他的身体,如同一个仪式,也像是某个有阳光的早晨。

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叫他,“Tony,你该去睡觉了。”不是Jarvis的声音,他通常会 称呼他为“Sir”,也很明显不是Pepper的声音,那只有Steve了。


该死的Steve•Rogers。

他差点忘了。但他怎么可能忘呢。


西伯利亚两人打一架之后就再也没见过,细细算来有个几年时间,现在看来那几年算什么呢,但也长的可怕。

他想起Steve,突然觉得有些遗憾,比起一切来说。他要做的那些,那些早该做的事情被他堆在某个角落里积灰,然后再也没有机会。

他还没给Steve录他要说的话。这看起来相当的蠢。他们之间争吵的时间大于通常谈话的时间,看起来谁和谁都过不去。彼此也不是对方最重要的那个人,自己有Pepper,而他忘不了当年那个和他错过一支舞的女人。

所以有什么说的呢,他们还打了一架,为了他那个兄弟。如果给Steve排个【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排行榜,Tony自知自己不会在第一梯队。即使自己与他并肩作战,甚至把生命交到对方的手上,但这无关感情。他甚至有可能被移除这个排名表,他不在乎。


Steve本就属于70年前,而自己属于未来。

未来啊。

Tony叹了口气,费力的重新坐起来打开录像。

录像已经开始,他盯着钢铁头盔的双眼,以前他好像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东西,现在才有了足够的时间来正视。于是,他想起阳光灿烂的纽约和布鲁克林,想起和Steve逛过的那些无聊之地。

然后想起站在布鲁克林灯光下的Steve,好像看到了70年前的Steve,那些他没有参与过的他Steve的人生,会是怎样的情境呢?他们都没有参与对方最重要的时光,又何尝谈得上要在那个无聊的排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好吧,那个排行榜很无聊,但Tony想要挤掉所有人高居榜首。

他透过头盔的双眼,看到的,是那年纽约之战后,大家吃完饭后分道扬镳,只剩下自己和Steve两人,Steve转过头时正好看到Tony在看他,Tony承认,就是在那一刻,Steve的眼睛是比宇宙中的璀璨星辰更好看的风景。


Tony整个人看起来和颓败,他快要失去最后的力气。他扯着嘴角笑了笑,说道:

“如果可以,我会在那年的夏天约你去里昂。”


好吧,里昂。

他和Steve之间还是有那么一些关键词。

关于【里昂】,如果对于几个星期以前的Tony来说,这事件不大不小,甚至已经完全忘记的事。而它在如今,变成了他一生当中【最后悔没做】的清单上可以排名靠前的事。

关于【里昂】,好吧,是关于【里昂的夏天】。对于Tony来说,季节变幻是最无需去考虑之事,大厦,复仇者基地,还是马里布,

恒温的室内环境,季节是可以被忽略且丝毫不用去担忧的事情,这也没什么可担忧的。

即使新闻报道纽约今年的天气又是如何的糟糕,那又如何呢?他真切感受到夏天的炎热是托了Steve的【福】。

那是Steve已经醒来过后的一段时间,他扔需要去习惯这个新世纪,去习惯人们不同的交流方式和那些看起来和新奇的玩意儿。

当他结束任务在神盾局的办公室看到Tony的时候,他知道这个人并不是自愿来的,一定是受到了fury的邀请或者……胁迫?

有什么能够胁迫他呢?

他想不到。

客气的握手之后,Tony又嘴炮了些其他的东西,然后两人一同走出神盾局的时候,Tony开口约了他——如果可以把任务称作约会的话,但显然那不是。

【hey,伙计,你睡得够久了,我带你去看看伟大的21世纪吧,作为以为未来科学家,我觉得我有必要带你看看你曾经不敢想的未来】。

他语气里带着些说不出的情感,应该可以归为好的那一类,像是那天下午他们在路边买的苏打水里不刺激的气泡,在杯子里雀跃翻腾。

纽约没什么好逛的,两个人像是被迫组到一起的陌生人,Steve庆幸Tony没有停下来的说话才让气氛没有一丝的尴尬,反而显得很和谐。

是的,和谐。

既是两人之前因意见不合而吵过架,当时当刻,充斥在两人之间的,是纽约的夏天里难得的一丝凉风。


如果那是一次约会的话,无疑是失败透顶的。就在下午快要结束时,Pepper的电话打来,并威胁Tony如果晚上的晚宴再不出席她就要罢工了,然后Tony无奈的对着Steve说了声抱歉,晚饭不能约了,下次吧。

——很难相信,他说了【下次】。

他们只是在炎热的纽约逛了一下午,去了几个地方,喝了一杯不知什么口味的冰镇气泡水,没有晚餐和涉及私人的谈话,Steve有些庆幸Pepper的电话来的是如此的及时,两个人单独的晚餐时间会让人忍不住聊些私密的话题,这会让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亲密,但显然他和Tony并没有到那种地步,甚至……好吧,他们算是朋友。


谁也没料到,第二次的约会来得这么快。一个周快要结束的最后一天,Tony才从工作室里出来睡了个沉稳的觉。

电话是Steve打来的。

纽约现在好得很,Tony实在不知道Steve有什么理由要打给他,但出于fury给的【任务】,Tony接通了电话。

Steve前些天去执行任务,昨天刚回来,回到布鲁克林。

夏天依旧还在。布鲁克林的夏天跟纽约的夏天没有什么区别,都只是热而已。

他坐在桌前,阳光洒在桌面上,这让他想起第一次坐在这里看到Tony资料时候的样子。他睡了70年,这意味着什么呢?有的人,一辈子也没有70年,他错过了他的过去,而他的未来也不知该往何处去。

Tony•Stark,霍华德之子,像是成为了他的现在与过去的一个连接点。而仅仅也只是连接点而已。

“嗯,你今天有空么?我是说,之前你约了我一次,我觉得我应该邀请你来一次布鲁克林。”其实他是觉得Tony带他看了他陌生的21世纪,他也应该带Tony看看属于他的70年前的布鲁克林时光。

Steve听到电话那头软软的语气,也都知道这人大概刚醒那个,或者是被自己的电话吵醒的。

那边没有因为有人打扰到睡眠而生气,反而传来了一声浅笑,“你用了约这个词?老年人,你也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古板。”

电话两端的人都陷入一阵沉默,仅仅片刻后,Steve开口,“我在努力适应现在的生活,我想。也好让你早点完成任务。”

Tony笑起来,“对,你得快点适应,别拖了天才的后腿。”

“所以,你……”

“拜托,我刚醒,你得给我收拾的时间。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各路媒体都会跟着拍摄我 ,我得注意我的形象。”

“好,我等你。”


如果按照一般的【约会标准】——精心的装扮,浪漫的晚餐,以及晚餐后的“运动”,这几点来定义的话,这不算是一场约会,但这样的约会又太像是一场确认关系之前的试探。

Tony所谓的要收拾一下,不过是随便穿了个短袖(真的太热了),戴了顶帽子,配上墨镜。今天他不希望自己被拍到,这或许会给Steve带去不必要的困扰。

神奇般的,他在为Steve考虑。

到布鲁克林Steve家楼下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今天的天竟然黑的这么早!

Steve给他发了地址,他可以顺着地址直接上楼,然后敲门。但他到的时候Steve穿着一件比他身材小一号的短袖站在楼下,冲还在车里的他笑了笑。


随后他闻到了Steve身上饭菜的味道。他饿了,从醒来到布鲁克林,他一点东西都没吃,途中他没感觉到饥饿,直到闻到Steve身上的味道。

“你做了饭?我还以为我们要出去吃。”Tony取下墨镜,然后跟在Steve的身后上楼。

楼道的光线很暗,仅有的光线也被Steve完美的身材挡得差不多。

“不是,觉得在家里邀请你会比较有诚意。”安静的楼道里除了两人的交谈,就剩下错落的脚步声。

“你的意思是我不够诚意?”

Steve没想到他会这么想,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这里很少来人 ,我觉得他需要点人气。”

推开门的那一刻,Tony彻底被饥饿打败。Steve身上的味道和屋子里的饭菜香气结合到一起。

“你应该快点上菜,你听到我肚子叫了。”

Steve笑着让Tony随意,然后进到厨房把做好的东西端到餐桌上。


也许是真的饿了,或许是Steve的手艺真的不错。Tony毫不客气的解决了很多食物。

但进食依旧没有拦住他的嘴,“我觉得就算你不是美国队长,你也会是一个好厨子,至少我会雇佣你。既然我都会雇佣你,那其他人就没有理由拒绝你。不过,显然,你是美国队长,你是大家的偶像。真不知道神盾局那些家伙是怎么想的,我觉得他们应该给你一套更好的房子。”

“我不在乎房子的大小。这里至少能让我放松下来,让我想起70年前的时光。”

Tony埋头扒饭,“老年人,眼光往前看,你是美国队长,无论70年前还是70年后,你都是。不要再囿于这70年,和已经走过的时光。”

“不,那对我来说很重要。”那是他曾经拥有的一切。


后来Tony才发现,他最为重要的那段时间是自己无法参与的。正如同,自己在成为钢铁侠的路上的最重要的时间也没有他的存在一样。

所以他们早注定了不会是对方这一辈子里最重要的那个人,那个名单,彼此都无法占据榜首,这样,其实很公平。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被他吸引。


该死的Steve·Rogers。


Tony吃完饭,Steve收拾完一切后准备提议出去逛逛。

布鲁克林的夜里还是比白天要清凉。


“不,我困了,吃完饭后就会有惰性,而我本来才休息了4小时不到,你要知道,我连续工作了多少小时,然后又来布鲁克林约你。所以,我困了,我不想出门,我想睡觉。”

Steve有些无奈,Tony忽闪的大眼睛已经耷拉下去,他真的困了。

“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毕竟太热了,沙发睡着不舒服,你可以睡我的床。”

Tony摇头,“我不想洗澡,只想睡觉。”

“好,我的房间在那边。”Steve指了指。

“知道,在你这儿我不会迷路的。”Tony撑着身子走到Steve的房间。


没什么特殊的装饰物,干净整洁,像部队里那样,又不至于太过规整。Tony倒在床上,他在Steve的床上,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布鲁克林夏天的味道。


Steve在客厅写之前任务的报告。但他无法忽略Tony的存在,即使现在Tony已经睡下了,没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但显然他已经无法集中精神去写什么东西。

他不承认是故意推开那扇门的,他只是来拿画板,恰好看到了睡眠中,安静的,褪去平日里喋喋不休的,一切的Tony。

他只是来拿画板的。

仅此而已。


Steve看着Tony,停下了所有的动作。

日新月异的21世纪,这位未来科学家,在老旧的,属于70年前的房子里,安安稳稳的睡过去。他喜欢现在正在睡觉的Tony,字面意思,喜欢——这让他有种安稳的感觉。

“你看了我很久了。”Tony突然开口说话,把Steve手中的画板吓得掉在了地上。

“抱歉,打扰到你了。”

“老年人,这是你的地盘,我才是入侵者,霸占了你的床。说真的,你今晚准备睡沙发么?”

“我准备去画画。”

“你没回答我的问题,还是你打算画一晚上?”

“没……没有。”

“如果你困了,就上来睡觉,虽然可能会有点挤,但总比你去窝沙发强。”Tony微微闭上眼睛,声音也小下去,“我不介意。”

Steve本来打算拿着画板就出去,但他最后还是选择放下。然后绕到另一边背靠着Tony睡下。


一切的感知都因黑暗将视线的剥夺而被无限放大。Tony平稳的呼吸声,他偶尔的小动作然后触碰到Steve的背。

布鲁克林夏天的夜晚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但Steve还是流了不少汗。街道上偶尔有机动车的声音,还有那些属于夏天的声音。那些声音是70年前就有的,但现在,还多了Tony的呼吸声。


所以,那个时候,自己喜欢Steve么?

Tony如是问自己。脑袋里一片混乱,却让他花大量的精力去想这么愚蠢的问题。

还有多久呢?

嗯,明天早上。船舱的氧气就会耗光。或许在那之前他就会因为缺水而死亡,或者饿晕过去,然后再也醒不过来。

反正结局都是一样的。

所有人,外星人,神的结局都是一样的,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又提及时间这个词。


显然,他就快要失去了。

失去一切。

在此之前,他失去的已经够多了。


时间是比神明更为神圣的东西,它给了你希望,只是希望,要想真正拥有,最后还是得靠自己。那些曾经的日子如走马灯在Tony的脑海中胡乱的闪过,他看到一切悲伤的东西,看到所有人的离去。他突然感觉到了风,是西伯利亚的风,喧嚣入耳。看到和Pepper分手的那天,Pepper的质问,和她离去的背影。


【你喜欢Steve对不对?】

Pepper的话像是一道惊雷劈在他的头上,然后他感觉到了愤怒,【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们吵架,意见不合,还大打出手,他把我丢在该死的西伯利亚,一个人!我疯了我喜欢他?!】

【你喜欢,Tony,认清这一点吧。】

【你错了,我不喜欢他。】

【Tony,你知道人的这一生有多短暂。】


【Tony,你喜欢才会如此在意他把你一个人丢在那个地方。】


【Tony,很多事情是错过了就没有机会再拥有了。】


Tony愣在灯光璀璨的纽约街头看着一身深蓝长裙的Pepper离去。即使闪亮的灯光包裹着他,他也像是待在不见光日的地下室里。

他觉得胸口又开始阵痛。


还没去西伯利亚,对,在那之前,其实他和Pepper就已经该分道扬镳。这么说有些残忍,但的确如此,因为自己的任性,强行留下她,可是到头来还不是一样。

所以Pepper知道,知道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

然后,他还没来得及想好关于该死的Steve•Rogers的所有事情,队伍分裂了,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但一切都有前兆。

他不知道只是惩罚还是教训,这没什么区别。上天给了他太多的惩罚,早早带走了自己的父母,又在自己的胸口上开了一个洞,让他陷入无尽的梦里,而现在,当下,他远离他乡,在无垠的宇宙漂泊。每一次他好像都能死里逃生,但现在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了。


该死的Steve,他本来可以坦然的接受他即将面临的一切,但他现在想活下去。


里昂是后来的事。在那次布鲁克林约会之后的事情。

他们俩谁也没见过21世纪夏天的里昂。


Tony半夜醒了,不知道是空调开得太低被冻醒的缘故,他就这么醒了,窗外天还没有亮,他能明显感觉身边有一个热源,当他坐起来,才想起那是Steve。

Steve在他醒来的时候就已经醒了过来,“怎么了?”

“冷。”

“我把空调关了。”

Tony看他用老式遥控器把空调关掉的时候,觉得自己穿越了。八百年前他就没见过了。

“把窗户开开吧,会有风。”Tony坐在床上没有动,Steve起身去看窗户。

一下子,窗外的热风就灌了进来,不过在能接受的范围以内。

“我感觉自己在40年代。”Tony重重的吸了一口气。

“40年代的夜没有这么安静。”Steve站在窗前,薄窗帘在风里翻动,把Steve的身影在窗前若隐若现。

加上他完美的身材。

如果不是碍于朋友(?)的身份他大概早这么做了。但Steve正直,坚硬,他不乐意大概没人能逼他。

当然,他当然不会乐意。

伟大光正的美国队长。

“你睡得很好,怎么会醒了?”Steve如是问。

大概是如今这样的气氛有些暧昧——谁能想到这种暧昧持续了这么多年——他们太像一对普通的伴侣,他们甚至约会(如果算),甚至在家里吃了饭(亲自做的),最后还睡在了同一张床上(伴侣也不会每天都做爱)。这些都太过于真实,太过于梦幻。

这是他从来不曾拥有的。

Steve也不曾想到的。


房间里的温度在升高,都怪把窗户打开了。

都怪夏天。


“就醒了,我觉得胸口有点闷。”他说起他在黑夜里泛着蓝光的胸口,他也看到了Steve的眼睛,和那个维持他生命的胸前的反应堆一个颜色。

“你的,我是指,这没什么问题么?介于你说你的胸口有点闷得慌,你要不要看看医生。”

“不用,我习惯了。小事。都怪这该死的夏天,我讨厌夏天。”

“在冬天的时候你会很喜欢它的。”

“会么?”

“这件事只有你自己知道。”

Tony摸了摸额头上渗出的点点汗液。“我觉得我不困了,但碍于现在不太好回去,我就再睡会儿,明早见。”

“明早见。”

Steve也上了床躺在Tony的身边浅浅的睡了会儿。当Tony再醒来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他洗了澡出来看到Steve在厨房。


“谢谢你的邀请,我得回去了,有一堆事等着我。”

Steve在厨房门口看着他,“不吃了午饭再走?你连早饭都没吃。”

“不吃了,Pepper会来抓人的。”他理了理衣服,然后压低帽子,“bye。”

“嗯,再见,路上小心。”


没人知道他一个人来了布鲁克林,也不到怎么,这件事他没告诉任何人,就像他的秘密一样。他不可多得的秘密。

他醒来看着敞亮的布鲁克林的夏天,看着Steve卧室的窗台,昨晚他站的那个地方。

该死的。

然后他决定不要留下来,最开始答应fury就是个错误,然后再答应Steve的邀约更是错上加错。

昨晚的一切就是一场安逸的梦,这会杀死他。他必须尽快逃离。


然后一逃,就到了今天,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刻。


如果有人问他,喜欢Steve么?

他的答案是否定的。

喜欢Steve是件无趣的事情,再说,Steve又不会喜欢他,他们吵架,意见分歧,没有哪两个人这样还会互相喜欢对方的。

通常情况下都想着对方快点去死。

现在他就要死了。

Steve不喜欢他,但应该,或许,大概,也不希望自己死吧,毕竟伟大的Steve,正义感爆棚的美国队长不希望任何的伤亡。

但可惜,他救不了自己。


好吧,就用人生中最后的一点点时间来想想Steve吧。

那个在他【最重要的人】的名单上不知排第几位,反正不是第一位的人。


里昂是怎么回事呢?怎么就会想和他去里昂呢?去哪儿不好非要去里昂?和谁去不好偏偏和他?


再一次见面,Tony和Steve在广场上和一头小鹿斑比打架。

他们一起拯救了纽约,并且集结了一群英雄,组成了这个名叫【复仇者联盟】的小队。纽约一战之后,队员们搬进了大厦。

他和Steve见面的时间直线上升,但谁也没提之前的事情,依旧是无聊的斗嘴时间,当然这当中绝大多数是关于Tony怎么喝这么多咖啡,Tony怎么还不去睡觉一类无关紧要的小事。


对了,里昂。


是在一次战斗之后,大家聚在一起的闲聊。

Tony记得,那时临近圣诞节,纽约很冷但大厦里很暖和。

大家谈笑间,觥筹交错,Steve不怎么说话,只是在一旁看着大家笑,气氛难得,而Tony就不一样,他往往是派对无法忽视的主角。

不知怎么回事,宴会的后半段气氛变得有些微妙,可能是Thor提起了他逝去的弟弟——那头小鹿斑比。他看起来很伤心,他为他弟弟的离去感到难过——即使他曾经通过很多篓子(不仅是篓子,还捅过他的肾),他在表达对他弟弟的爱意。

是的,爱意。

而话题怎么落在Steve身上的已经记不清。Tony记得他说有机会要去一趟里昂,不是出任务的那种,是私底下自己去。


为什么是里昂呢?


Steve说二战时去过,那时候的里昂硝烟弥漫,想去看看它现在是什么样子。

他很少在人前提起那段往事,大家可能都觉得这是他的伤心事也都不在他面前主动提起。

后来大家都累了,走的都走了,大家都回了房间,客厅里,派对狂欢后显得更加寂寥,Tony和Steve还在客厅,仅剩下他们两人。

平静的纽约,房间里还放着舒缓调情的音乐。

“今天早上你和Nat 的对话我听到了。”Tony陈述道。

“你起这么早?”Steve握住酒杯的手明显再在用力。

“那会儿我还没睡呢,我只是饿了来找吃的,恰好碰到了而已。你别紧张。”


Tony的肚子发出警报很久之后,他才发现天已经快亮了,于是暂停手里的工作去餐厅里找吃的,在转角处,他听到了Nat 的声音,本来他

可以穿过他们,说了打扰了抱歉,然后自己去找冰箱里的吃的,但Nat的话让他忍着饥饿停下来。


【你和Tony不太对。】

【嗯?你是误会什么了?】

【你和Tony睡了?】

【what?】Steve明显震惊的语气在走廊里回响,【你怎么会这么想?】Tony仿佛都能看到Steve脸上的红晕。

【好,我换一个问法,你和Tony在一起了?】

【[你从哪儿推断的这些?】

【你对于他过于关心了,你们还背着我们出去约会。他看你的眼神,不太对。】

【没有。我没跟Tony在一起。事实上,在纽约之战以前我们就见过,只是出于朋友之间的关心,而那些也不算是约会。】关于Nat提出的最后一点,他没法否认,他也无从否认。

【只是我们都在猜测,你和Tony之间的关系过于暧昧,你可能没有发现。】

【真的没有,相信我。我们只是朋友。一切都是出于朋友间的关心。】

【抱歉问了关于你的私事。你穿成这样是要出门?】

Steve才反应过来,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有些正式,【对,我要去医院看望Peggy。】

【那位姑娘?】

【对……】

Steve语音未落,就看到从拐角处出现的身影,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也只有Tony了。


那是Tony演技最好的时候。


【欸,你们这么早?】

【嗯,出门。】Nat说道。

【嗯,bye。】

然后头也没回的钻进厨房,找冰箱里能填饱肚子的东西。


“我没有紧张。”Steve解释道。“今天我去医院看了Peggy。”

“你的那位姑娘。她怎么样。”

“她还记得我。”

“fury跟我说,你错过了一个约会。”

“还有一支舞,可惜她现在已经没办法再跳了。”

“别难过。”Tony伸手去拍拍他的肩膀,跟以前不一样的那种。

他再也想不出安慰他的词句来,他爱的姑娘垂垂老矣,而他年轻如初,70年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却带走了他的一切。

“还会有很多东西你可以珍惜,比如……”Tony正在脑袋里搜索对象,Steve的眼神却直勾勾的看向了他。


要是没有早上Nat和他的那番对话,他可能真的就相信了。

要是没有那番对话,他下一秒就会邀请他,【hey,明年夏天我们一起去里昂吧!】那Steve就一定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然后,或许就不会有后来的一切。


可他一直等到今天才开口。后来发生的事很多,他们之间无法愈合的矛盾,以至于大打出手,以至于他们多年未见。


头盔记录了这句话,如果Steve能看到,也只能听见经过机器处理过的他的声音,也许还原度很高,但终究不是亲口对他说的。而他应该站

在他面前,带着夏天的语气,邀请Steve【hey,明年夏天我们一起去里昂吧!】而不是现在颓败的一句【如果可以,我会邀请你去里昂。】


他沉沉睡去,他看到了刚入公司时的Pepper,看到那个山洞,看到Pepper在机场接他时泛红的眼眶。看到他们的那支舞,看到了他们的吻,他就像观众一样看着这些画面。他还看到额纽约上空的黑洞,看到复仇者大厦里聚会的队友,看到所有人的离去,看到Pepper掉进火海里,看见了西伯利亚的漫天大雪,最后,画面变为黑暗,他在不断的坠落,他什么也没看到,只感觉到燥热的夏日,和拂过的带着凉意的风。


然后坠入那片湛蓝的深海。


TBC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