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取名

【顺懂】星河万里 2

灵魂伴侣AU


伤退从商顺×舞蹈家懂


私设:每个人的手腕上都会有倒计时,当你遇见或是爱上命中注定之人时就是时间归零的时候。



二、让我遇见你,在这短暂的生命




顾顺两度欲言又止,李懂不是没看出来,只是觉得既然他没有说出口便不是很迫切的想要知道问题的答案。

 

餐厅里的音乐没有停止。

 

男人低沉的嗓音唱着几十年前老电影的同名歌曲,除了偶尔看向拨弦的手,男人的眼神始终都极尽温柔的看着认真听歌的餐桌前的女人。

 

李懂是个舞蹈家。学艺术的,经过艺术熏陶过后的灵魂里总是少不了浪漫的。

 

那些电视剧里主人翁的情感,或者是写歌人的情感也好,通过这首歌跨越了七十多年的时间来到现在。

 

顾顺觉得自己变怂了,以前的他哪儿有像现在这样想说什么说不出口的,那个时候是没有人能拦的住他的嘴。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问的。

又怕对面坐着的人有所误会,特别是在此时此刻这种环境下。

 


这是个隐私问题。



如果不是特别亲近的人问起手臂上的那串倒计时,就好像自己很期待他手臂上的那串时间在遇到自己的那一刻就已经结束了它的使命。

不过看李懂的样子,应该还没有。

只可惜,顾顺看不到自己的。

他没法知道李懂是不是他期待的那个人,但至少他希望如此。

 

 

他的手臂上没有那串数字了。

并不是因为已经遇到了那个人,而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顾顺在战火硝烟里受伤,然后扛着剧痛坚持到最后撤退,副队找到他时终于还是没有站起来就晕了过去。

之后,他在病房里睁开眼睛,那串数字就消失了。他还没来得及好好计算那段时间还有多长时,那串数字就逃也似的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光滑的手臂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而他在出那次任务之前留过一封遗书。他想过自己会没命,但没料到会失去自己与那人唯一的联系。

就像,一直在期待出现的东西,曙光就在面前。但是前方没有了指路牌,眼前只有一段很长很长似乎没有终点的路可以走。

他留下过一封遗书。与其说是遗书,不如说是留给他唯一的遗憾。


 


命定之人:

你好。

至此我将沉溺于深海,再无法与你相遇。

 

 



 

顾顺觉得,那就这样吧。

一生那么短暂,潇洒的一个人过也是过,找个人随随便便的过也是过。那个命定之人也终究逃不过命运的捉弄。

 

但他现在很想知道李懂手臂上的数字有没有还在跳动。

 



等到男人唱完《卡萨布兰卡》,走到餐桌女人的身旁单膝跪地拿出戒指时,顾顺的精力都没有集中到那对今晚的主角身上。

李懂拿着手机拍了一张求婚的场面,全程都认认真真的看着,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人的眼神是落在自己身上的。

 



“味道怎么样?”顾顺问。

“可以,还能在卡萨布兰卡听到这首歌。”

“有人说过你老么?”顾顺突然把话题岔开。

李懂拿勺子的手顿了顿,“啊?”想了想,回答得很认真,“并没有。”

“我不是说长相,我是指你……给人的感觉像是个老艺术家?”

“像么?”李懂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从来没给过这样的评价,可能是大家都在同一个圈子里,接触的东西差不多。

而顾顺是个圈外人。是艺术圈外的,是他朋友圈外的。

是他旅程当中的例外,是偶遇。

 

“又不像。”

“你逗我呢?”

“没有。我只是对艺术不太……敏感。”

何止是不敏感,是对这些东西没兴趣,更别说愿意去花时间了解。但在他认识李懂,并得知他是个舞蹈家的时候,他却有想要坐进剧场,画上几个小时的时间去认认真真的看他跳舞。

 


他应该是舞台上那束聚光灯本身。




“简单来说——艺术源于生活,当你在生活中时,其实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摩洛哥这个地方有很被世人所知的地方,当然也有很多无名的地方,那些无名的地方其实拥有着无穷的魅力可以激发人的灵感。”李懂说着,顾顺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神在他说话时一直看着他。


“你有什么去玩儿的地方推荐?我俩搭个伴,正好一路上有个照顾。”


顾顺主动邀约,李懂也没说不好,“我也没有什么计划。”


“你想去哪儿都可以,我一个人在这儿待了几天,没人说话闷得慌,你只要不闲哥烦就行,要是闲我烦,我尽量克制克制。”


事实证明,嘴上说说的事绝对不能当作确定的事。接下来的行程,顾顺不但没有收敛,反而越演越烈,说得李懂后来只能用“滚”字来回答他。

 

两人的摩洛哥“谁也没计划那就瞎玩吧”小分队在摩洛哥的一家小餐厅里成立。这天的摩洛哥有初夏难得的凉爽天气,有当地地道的美食,有男人低沉的嗓音、轻缓的音乐盒浪漫的场景,还有遍布星辰的夜空。

 

顾顺手臂上的倒计时消失没有任何人知道。在他从病床上醒来的那天发现它彻底不见时,第一感觉不是失落,而是有一个强大的信念在告诉他,我们终究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顾顺问李懂要了微信,看到李懂的微信头像是他玩单板的潇洒背影。

“头像是本人?”拍照技术很不错,顾顺有点怀疑是从网上随便找来的照片。老艺术家平时不都喜欢找个环境优雅的地方,泡个茶,看看书,然后和友人做做学术研讨什么的。

“不像?”

“挺像的。就是没想到你还玩单板。”

“你会玩儿吗?”

“不会。不过我可以学,你可以教我。”顾顺说的坦荡荡,也没问李懂倒地是不是愿意,就自己敲锤子定了下来,于是已经在脑内开始计划起两人的下一次旅行。

 

李懂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很平静,像是没有什么东西能在他这谭清池里激起什么涟漪来。李懂最开始对顾顺是有顾及的,毕竟只身一人在外,还是异国他乡,对陌生人有点戒备总是没有错的。

他不去问顾顺关于他说的那段他在部队里的经历,说不说是顾顺的事情,况且真实与否还没能确定,贸然的问起总归不太好。

其实他是有些好奇顾顺口中的“想起来都是灰尘”的那段过往的。那是他不曾经历的曾经,那也是他差点都要经历的一段路。

 


李懂起初并不觉得顾顺像是经历过枪林弹雨,真正在战场上走过的军人。他有将近一米九高,在身高上确实能给人严肃正经又正气的感觉,但当李懂看到他笑起来露出的两颗虎牙的时候,脑内的小人就会掐掉他之前的想法。

得了吧,这人嘴巴不饶人,拽的二五八万的在部队里怎么待的下去。

 

然而,万万没想到,随着两人关系的越来越亲近,顾顺不仅仅嘴上不饶人,连动作上也越来越不饶人。

 

 


评论(3)

热度(73)